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李璧如 醫師 看診心得by 吉米

這是之前就已經打好的,我現在已經轉由別的醫師看診,也已經穩定好轉中

這算是一個之前看過無效的醫師的就醫紀錄吧


一開始我給他看診是看
失眠多夢易醒+腸胃問題+自律神經失調+全身發冷手腳冰冷+疲倦等
反正就是自律神經失調集合體

他會開自費的藥丸 一包300 大約兩個禮拜一包 說是幫助腸胃 (我有便秘問題
也知道有其他給他看的病友 軟便的 也是吃這包(說是什麼暖丸包 辣辣的
說是因為腸胃虛寒

還有就是幾乎每個病人都會吃他的水藥利樂包 一包100元有時一天一包 有人三包
水藥意思是說給病人排寒氣用,不過每個病人都吃同一種水藥跟藥丸
說是要讓你發燒才能排寒氣什麼鬼的

跟我所知中醫要客製化、辯脈辯證的觀念不符就是了

以上這兩種都是成藥,大部分病人都會吃這些

接下來是醫生為病人開的藥的部分還是以科中為主
開方都是疊方 我吃過 四逆湯+天王補心+柴胡龍骨牡蠣+木香檳榔丸...etc
很愛開熱藥 喜歡大量附子+麻黃的下 或是配乾薑生薑(我都懷疑我被烤乾了
這方式見仁見智,以上是他開藥的方式

以下是我看診的經驗 可能是個案

一開始看的時候 他只開科中給我,以四逆湯為主,量很重
那時覺得精神真的恢復許多,覺得這醫師好強, 接著就開始開水藥利樂包跟自費藥丸給我

接著我就覺得狀況開始鬼打牆,身體一直都沒有更好的反應
反反覆覆的便秘嚴重,或者增加症狀,感冒更嚴重等,身體也感覺毫無好轉

可是我因吃藥排便不順時,醫師會認為沒有拉肚子了,可能是病好轉,
叫我將腸胃藥減量,
結果更嚴重後發現苗頭不對又叫我加藥吃回去(感覺有點沒掌握我的病情的意味?)

有吃了藥後很難睡的經驗,醫生就會說是我自己情緒問題,

也有吃藥後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的經驗,吃了兩個禮拜發現不對勁他才換藥
(他開石膏給我,結果我吃不下飯)

途中身體若出現某些症狀,最常被說的原因是
可能你身體好轉,在排病
可能是你身體以前就有的症狀...etc
你要學會面對,誰叫你以前要糟踏自己身體..etc

我看了快半年還是那樣子

可能他這樣治病治別人很有效吧
但是對我沒什麼用

感覺很會培養自己的病人,但是治療效果我個人是覺得普通
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囉你好!
    偶然間,看到你的這篇文章
    我也是長期受失眠所苦
    持續看了身心科(西醫)好多年
    (反正每次去看身心科,就是開安眠藥、開抗焦慮的藥....吃了藥是可以睡得著,但是我永遠戒不掉安眠藥....)
     
    最近,更併發自律神經失調....手麻、腳麻、胸悶...等症狀,很不舒服
    想請教你,後來是看哪位醫師 才開始好轉的呢?

    不曉得能不能告訴我呢,先謝謝你了!
    (如果不方便公開說,我的mail是: euroceann@gmail.com)


    光是失眠一項,我就看過不少西醫,也因此覺得蠻感慨,因為以我的體驗,
    真的只能說,大部分的身心科相關醫師,光是對於病患的態度,就已經是不及格的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